当前位置:主页 > 走进艺星 > 艺星动态 >

人民日报解读两会健康战略 “美丽与健康何去何从

2017-04-01 13:34:05      咨询艺星客服

  3月,一年一度的政治大事——两会在北京拉开了帷幕,各方舆论聚焦于此。今年,“健康中国”依旧是国民关心的热点话题,也是两会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。为此,“两会”期间,人民日报社人民网特别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了“健康中国人”系列圆桌论坛。

  

\

 

  一直以来,整形健康也是“国民健康”战略的重要一环,特别是近些年越来越多的女

  性为了变美而选择整形。因此,今年人民日报特别联合中国整形协会,特别增设了“美丽与健康”主题专场论坛,畅谈中国整形事业发展现状和趋势。

  

\

 

  本场论坛,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专职副秘书长曹德全全程主持,并邀请了9位中国整形行业的重量级大咖嘉宾坐镇其中,探讨交流,奉上一场思想的盛宴,包括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主任美学设计杨顶权、中山大学附属**医院烧伤科主任吴军、Yestar艺星整形负责人品*官江溢、中整协脂肪医学分会副会长陈育哲、解放军总医院**附属医院烧伤整形四科主任陈敏亮等。

  

 

  一开场,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专职副秘书长曹德全指出,整形美容是国民医疗健康行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,其行业健康发展也关系到李克强总理提出的“国民健康”战略能否实现。但是近几年来,整形美容发展迅猛,很多小型机构时常出现违规违法事件,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统计,在中国整容整形业兴起的近多年间,20万张脸被毁掉。不过因为行业监管存在漏洞、很多时候难以用立法进行监管,所以乱象很多,医疗事故、医疗纠纷层出不穷。

  

 

  对此,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主任美学设计杨顶权表示,虽然我们的媒体、医院、医生、协会一直在呼吁整形要找专业、、有资质的医院和医生,但是不乏很多消费者出于金钱的考虑,放弃“正道”,私自购买劣质医美产品、私自注射,导致出现很多毁容事件的出现,这也是现在乱象的一个重要原因。

  “产业健康是美丽**大的支持,行业美丽是**大的健康。作为的医美机构,在一个【她经济】的时代,我们都要学会【她力量】——心力、脑力、美力”,Yestar艺星负责人品*官江溢先生说到。

  

 

  随着不少人对“颜值”的追捧,整形市场也出现逐渐低龄化趋势。对这一现象,Yestar艺星负责人品*官江溢先生提出,*先爱美的是人的天性,由于经济发展了,大人们都敢于追求美了。孩子看到妈妈、姑姑、姐姐们做完手术后变得漂亮了,自然也就会有整形的想法。其次,以前庄子提出“天地有大美而不言”,可是现代社会是一个讲求个性的社会,想美就要说出来。

  解放军总医院**附属医院烧伤整形四科主任陈敏亮补充道,青少年整容要通过生理关和心理关,从生理上说,他们的身体还未发育成熟,过早地手术肯定会影响正常生长发育。例如,隆鼻或隆下巴手术,因为假体要放在骨膜下面,因此势必会引起骨膜增生。将来继续发育,鼻子就容易发生歪斜、扭曲变形。从心理上看,青少年的审美观还没有形成。

 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专职副秘书长曹德全指出,医疗美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离不开品*的塑造。

  对于如何打造品*强化企业声誉,引领医疗美容行业健康发展,Yestar艺星负责人品*官江溢先生说,打造医美品*,其实就是打造一种生活方式,因此学会“跨界合作”,增强受众好感度是一个很重要的点。时尚、艺术、娱乐、文化、财经等领域,则是中国医美机构在品*打造过程中**佳的跨界合作对象,一方面,这些领域聚集了**广泛的关注,大量的爱美时尚人士、明星、名媛、成功商业人士等都热衷于这样的社交活动;另一方面,则是时尚、艺术、娱乐、文化、财经等领域对于美丽有着天然的追求,与医美机构所提倡的美丽理念是一致的。

  

 

  圆桌论坛后,嘉宾们还一起发出了“健康中国 人人有责”的呼吁。

  

 

  “健康中国”这个理念,不仅是对大健康、大医疗的范畴,放之整形行业也是一个“黄先进准”。“健康中国人”作为人民网在2017年全国“两会”期间推出的一项重磅活动,必定会推动健康产业利**、惠民生,共同唱响“全民健康、健康中国”**强音。